青椒馅儿

远道(四)





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剑穗,和他一起进了彩衣镇的菜馆。



进了二楼一间清净的雅间,魏无羡随意一坐,道:“蓝二公子上次没来成太可惜了,你是没看到思追喝了酒的样子哈哈哈!突然就跑过来抱着我的腿喊羡哥哥,死活不撒手。还好你家小朋友不怎么会喝酒,都倒得差不多了,没人看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就是没想到思追儿酒量比他们都小,温宁背着他走到半路才醒。”


蓝忘机静默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还有机会。”


魏无羡愣了一下,忍不住又是一阵狂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是不是也特别想看呀!上次你也是倒霉,偏被叔父叫走去谈话了。不过没事儿,下回我再骗他喝。要不然你自己让他喝也行,他从小就听你的话。”


笑够了,魏无羡夹起一口淡菜伸到蓝忘机面前。蓝忘机似是既想吃下,又有几分不好意思,稍作犹豫,刚微微张口,魏无羡就飞速拿开了筷子,凑到他嘴边响亮地亲了一口。


蓝忘机道:“……好好吃饭。”


魏无羡耍赖侧趴在桌子上,抬眼看着正俯视自己的蓝忘机,两人目光相对。


“你别这么看着我啊,你要是想干什么,等咱们回你的静……”


“……”蓝忘机轻挽衣袖,把一盘红彤彤的辣菜推向魏无羡,道:“食不言。”


魏无羡伸出筷子一把夹起,三两口把菜咽了下去,继续胡说八道:“你之前也是这么教阿苑的。你说的话他一听就照做,换我就得说上好几遍才听。还有温宁也是,阿苑的事你不说让他告诉我,他就不告诉我,岂有此理!不过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魏无羡便故意停了下来。


蓝忘机十分配合地问道:“不过什么。”


魏无羡顺势靠到他身上,道:“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,谁叫含光君这么有本事,连夷陵老祖都怕他,听他的话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你也听我的,咱们扯平啦。”

自被献舍回来,蓝忘机对他当真是有问必答,有求必应,百般放纵,千般包容,听话得不得了。


如今晓星尘或许也将能归来了。


“我那位小师叔……不知他醒来会怎样。”


魏无羡最是看不得人流眼泪,偏偏亲眼见了许多人或是隐忍,或是嚎啕的哭泣。晓星尘跪在地上抱头痛哭,白色绷带被彻底染红的一幕似乎又重现在他眼前。


一败涂地,满身鲜血,一事无成,无力回天。一旦醒来,怒斥、愧疚、悔恨,都将蜂拥而至。


蓝忘机静静看着魏无羡,将揽住他的手收紧,半晌才低声开口:“总要面对。”


“可不是吗……等晓道长醒来,我叫他一声小师叔,他可别抽我就好了。”


人语晓星尘“性若蒲苇,心若磐石,外柔内刚”,同样是坚韧不退之人,定不会逃避。


“还有阿箐姑娘,我得告诉她,有个小伙子总惦记着她呢。也不知道之前那些乱烧的纸钱他们到底收到没有,用不上倒是最好了。”


“对了,听说金凌又和他舅舅闹别扭了,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不说。最近金家事好像也不少,有阵子没怎么和他玩了。才十多岁的年纪应付这么多事,也是辛苦这个小祖宗了。”


“含光君,你要不要也喝点酒啊?别怕,大不了哥哥背你回去……哎你看我干什么,我就这么说说。让你叔父发现了罚你抄家规,可要心疼死我啦。你刚才是不是很想吃那口菜呀,不逗你了,来来来张嘴……”


蓝忘机坐在魏无羡身边,一边由着他对自己的抹额拉拉扯扯,一边听着他越来越离谱的胡说八道,时不时“嗯”上个一两声。


魏无羡突然想起来了,这好像叫……夫唱夫随。


蓝忘机侧头看着兀自大笑的魏无羡,浅如琉璃的眼睛里染上了融融暖意。


“蓝湛,我有点困了……咱们走吧,要不就只能翻墙回去啦。”


“好。”


TBC

思追喝醉酒会像小时候一样抱住羡羡大腿不撒手,写完后想起这个情节和微博@ 海参参参参 太太之前的条漫梗有点相似,已经征求过太太同意XD 顺便再偷偷表白一下,她的作品真的好治愈啊,超暖qwq

评论(13)

热度(1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