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馅儿

远道(八)


蓝忘机轻轻推开了静室的门,既没有被扑个满怀,也没看见或趴着装死或耍赖打滚的魏无羡。不动声色地看了静悄悄的静室一圈,他径直向角落里莫名多出的浴桶走了过去,刚刚驻足,里面便传出了咕噜咕噜的水声。一低头,水面上浮着一串圆圆的小气泡,水下窝着一个不知道几岁的魏无羡。


“……”蓝忘机伸出手,欲拉魏无羡起来,却见人慢悠悠地从水下浮出来,露出了脑袋:“含光君,打劫!害不害怕?”


蓝忘机波澜不惊,摸了摸他的头,居高临下地淡淡笑道:“怕。”


魏无羡被这轻柔的手和昙花一现的笑容怔住了,好一会儿才回过神,嗖地一下站了起来,哗啦啦扬起一大片水花,大笑着环住蓝忘机的脖子,在他耳边用力亲了一口,道:“哎呀我的好哥哥,你怎么连撒谎都不会啊?你应该露出非常惊慌的表情,捂好衣服一步步往后退,一边退一边喊救命……”


“还有笔记要批。”蓝忘机微微偏头,魏无羡的头发刮得他脖子有些痒。


“你看看你真是学坏了,越来越不正经,我也没说干别的呀?你批笔记,我看你。”


蓝忘机似乎对他这种行径习以为常,默不作声地松开了环抱着魏无羡的手,转而握住浴桶两边,毫不费力地连桶带水带人抬了起来,稳稳地走到书案边,又轻轻放下。


魏无羡:“???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自己说的。”说罢,取出了小辈们的笔记,整齐地摞在书案一角,细细翻阅起来,浅淡的眸色被灯火映成一片柔暖。魏无羡背倚在浴桶边,果真只是看着蓝忘机,难得安静。他不舍得开口说,蓝湛蓝湛,我忘把你前天刚带回来的天子笑拿出来了,你帮我取一下呗?


酒哪里比美人好看。


沐浴完毕,魏无羡依然懒得从浴桶里出来,只伸长了胳膊抢过蓝忘机手中厚厚一摞笔记,如常帮他批阅起来。片刻后,便看见了蓝景仪的名字。近来蓝景仪夜猎时表现越发出彩,和蓝思追一样,已颇有独当一面的本事,笔记上的错字却是没少。魏无羡嘿嘿笑着,期待地打开了笔记,不想里面夹了张叠起的纸条。展开一看,画着一只顶可爱的……老母鸡。


他生生憋住笑。这大概是各世家子弟们一同夜猎时又玩了什么的惩罚,生死存亡就赌这本笔记是含光君还是魏前辈批的了。魏无羡心道,这群孩子,胆子倒是和年纪一起见长了……景仪这倒霉孩子。他飞快地把笔记合上,递回给了蓝忘机,一脸严正,道:“含光君,这本我觉得有部分存疑,你来看一下。”


蓝忘机翻开笔记,见那老母鸡,唇角竟又勾起了一瞬,马上又面不改色地轻轻捻下纸条,放到一边。魏无羡看呆了——短短不到一个时辰内见到含光君笑了两次,要命,夭寿。


批完笔记,蓝忘机把人从浴桶里捞了出来,用布巾从头到脚擦了个干净。两人身着洁白的里衣,一同躺到塌上。魏无羡心安理得地窝在蓝忘机怀里,把刚才没说的话补回来。


“蓝湛,今天我去找阿箐姑娘玩,他们过得挺好的,不过石道长还没有晓道长会讲故事,宋道长就更不用说了,不过他就在一边看着,倒也挺有意思的。对了,晓道长锁灵囊上的花瓣没两片了,阿箐姑娘有事没事就盯着它,恨不得给揪下来。”


“你很高兴。”蓝忘机的声音离他很近。


“当然啦,我还等着晓道长醒来跟他们一起喝酒呢,要不能喝那就换茶。你不是也很高兴吗?到时候一定带你一起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看着蓝忘机柔和的眉目,魏无羡笑道。他喜欢捕捉蓝忘机每一个微小的神情,细读他静潭般眼底深藏的万千思绪。


安静了一会儿,魏无羡继续道:“听石道长说,重塑的身体是没有金丹的,要再自行修炼。不过我觉得我小师叔人聪明又有本事,肯定用不着担心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牵起颈间挂着的小玉兔,贴到蓝忘机的脸上,凉丝丝的。


魏无羡是在三年前再次结丹的。那日他在蓝忘机的注视下,略带颤抖地伸手握剑,夺目红光霎时在剑身上盈盛流转。刹那间,魏无羡提剑向不远处的蓝忘机挥去。蓝忘机立时唤出避尘,迅速回击。云深不知处的高墙下,红蓝两道剑光交相辉映,不时发出撞击的鸣响。不过一刻钟,不顾对面还未收起的剑锋,魏无羡把随便随手扔到一边,跃扑过去,圈紧了蓝忘机的脖子。蓝忘机在随便飞出的瞬间便斥回避尘,用力抱牢了挂到自己身上的人。


“含光君,我输了,带我去你家领罚好不好?”


如今,看着眼前的蓝忘机,和他一丝不苟的脸上,阿娘亲手雕的小玉兔,魏无羡的心底越发柔软,满腔情绪难以言表,只得把这张好看的脸密密实实地亲了一遍又一遍。


窗外一阵晚风吹过,携走了朵朵枝头繁花,轻盈的花瓣在空中打了个转儿,安静地躺落在无声的土地上。


TBC

浴桶批作业梗来自朝暮番外,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不把人家笔记弄湿的。可能是因为低魔世界吧_(:з)∠)_


评论(27)

热度(153)